喻晚

【喻黄】停电小记

CP设定:喻黄

ABO设定:全世界都想被他上的Alpha(樱桃味) X 拖稿作者omega(奶油味)

限定首尾:停电了-对不起,您拨打的号码已关机。


1. 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?!!!!!!!!”

黑暗突然笼罩整栋楼层,黄少天第一时间喊出了声:

“停电了?!”


看着面前漆黑一片的电脑屏幕,黄少天木然了10秒,摸过放在桌边的手机,一字一顿地发去信息:

“家,里,停,电,了。”

片刻后,没收到回复的手机黑了屏,他又不死心按亮了几次,依然没有刷新到消息。

大概是还在片场吧?而且毕竟还隔着时差。

无意识嘟了嘟嘴,他恍惚觉得这行为像是所有借口怕黑找男友撒娇的小女生一样,干脆把手机扔在一边,进了卧室倒头就睡。


一觉醒来窗外艳阳高照,被饿醒的黄少天摸索着把手机举在阳光下,好像测验它是否具有太阳能转换电能的构造似的,突如其来的铃声却吓得他差点失手丢了出去。

缩回胳膊,手机屏幕上安安分分躺着一条回复。

喻文州:^_^ 明天是截稿日吧?


2. 

黄少天,优质二次元宅男一枚,真实职业是Q站签约的一名耽美文作者,ID黄少,粉丝不计其数,以更新……不守时著称。

此刻被踩了痛脚,他盯着消息上的颜表情哼了一声,大爆手速就回了过去。

黄少天:【哀莫大于心死】.jpg

消息发过去他突然想起来,英国现在是什么时间来着?脑子睡成浆糊,还没等他掰着指头算完,电话就毫无预兆地响了起来。

“少天?”

“唔。”迷迷糊糊应了一声。

对方似乎是被他迷蒙的反应逗乐了,听筒里传来一声轻笑的气音:“还没醒?”

本来醒了,听见你的声音又安心地更想睡了。黄少天在心里不够真心地抱怨一句。对方的背景音静的出奇,大概是在宾馆房间这样的密闭空间。小说写多了,他硬是从静谧的背景中听出隐约的孤寂来,引的他说话都变得小心翼翼:“你刚下片场?”

“嗯,今天拍的部分有夜景,刚收工。”

“那怎么还不睡觉,如果没算错你那边是凌晨吧?”

“是啊,2点半。”对方也没等他算出个所以然,声音温润,说话间多了几分低沉,分辨不出是疲惫还是放松,隔着电磁波更增添几分性感,“10点多了你还不起,昨晚不是停电了,没赶成稿子吗。”

不提稿子还好,一听到关键词黄少天立刻炸毛:“是的啊我字还没码完呢居然就停电了!你说物业公司是不是掐好了点故意让我食言挑战我的业界声誉!想我黄少一世英名居然就毁在一根电线上是不是很可笑?天要亡我啊交不了稿我怎么挣钱怎么买手办怎么养你怎么……”

电话那头的人丝毫没被他一连串的内容影响,发挥善于把握重点的技能,在他说“养你”的时候适时笑了一声。黄少天的慷慨陈词瞬间打住,不甘不愿停了好几秒,气不过地质问:

“你笑是什么意思!怎么,包养影帝不行吗?!”


没错,来电显示的号码,就是来源于众导演苦求不得的,目前最年轻的戛纳影帝得主,喻文州。

黄少天倒是对这串数字烂熟于心,因为喻大影帝的另一个身份,是他的恋人。

所以说这就是黄少天作为死宅最拉仇恨的地方了,一个好好的网络红人,居然还是个现充。

每次他去B站看喻文州的片子或者采访,看着迷妹们刷屏的弹幕飞驰而过,什么“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男朋友!”“老公好帅!十项全能!”“啊啊啊苏断腿!”“喻苏苏正面上我!”之类的,都发自内心鄙视一句。没见过世面,笑一下就算苏,那每天吃爱心早餐的他是不是要晕过去了?看一眼就流鼻血,日常睁眼就看到近距离笑脸的他不是要失血过多而亡?说句话就要怀孕,那定了真人版闹钟的他估计已经生了一个连!再说什么正面上,你们知道喻文州那个尺寸……停,此处少儿不宜。

唯一一句他认同的,大概只有“喻文州到底是吃什么长大的,怎么长得这么好看?”这一句话。完全忘记了Q站年前发起的IP作者爆照大赛中,自己高居榜首的票数。负责他的责任编辑兼他们的初中同学郑轩说,黄少天之所以没有和喻文州一起进军娱乐圈,大概是因为他会给自己加戏,以及根本没有导演能招架的碎碎念。

说实话,从初中坐同桌开始,他就在思考这个问题。要说黄少天是一点一点成长成现在阳光开朗的样子,那喻文州可以说从小就是祸国殃民的模样。初中时期所有的小男孩都没长开,爱闹爱玩,一个个黑不溜秋一身汗臭味。偏偏喻文州就不一样,皮肤比同龄人白一个色号不说,课间都只留在教室里看书,一副岁月静好的模样,正符合那个年龄小女生心中白马王子的形象。黄少天都已经不记得他们的课桌多少次被情书淹没。一开始他还会故意记下数量逗弄喻文州,后来数量只增不减,反倒弄得他自己尴尬到不行,甚至干出把课桌掀翻的事情。喻文州每次都随意笑笑,之后黄少天再也没在桌子上见过任何粉色信封,大概是喻文州已经提前处理掉,他也就不再过问了。

现在想来,也许就是那时候开始在意的吧。

懵懂长大的少年自然也不知道,喻文州借着整理课桌的名义,扔掉了多少封写着“黄少天(收)”的信。


3. 

如今,已经成长为全世界都想被他上的国民alpha没感应到他的心绪万千,声音中的笑意完全掩饰不住:“好。所以包养影帝的少天大大,又要拖稿了吗?”

“别——提——了QAQ”一语惊醒梦中人,黄少天语气中的委屈简直要通过电波实体化,“又要被念到死啊啊啊啊啊啊!”

“我觉得你还是要先和郑轩说一句比较好。”喻文州终于在黄少天屡次“不准笑了!”的抗议中收敛了欢愉的心情,却听到耳边传来一句:“你不在家,我都没有灵感。”

“嗯?”

说话间黄少天翻了个身,空闲的另一只手摸到床另一侧的抱枕。蓝色的抱枕是一只鱼的形状,是大学毕业那年喻文州送给他的生日礼物。物似主人型,一脸心脏的笑。黄少天迁怒地冲着抱枕揍了好几拳,又怕它真疼了似的搂进怀里揉了揉,委屈巴巴地用鼻尖顶上鱼的头顶,声音都闷在里面:

“喻文州,你什么时候回来?”


电话那头罕见地停了半分钟,喻文州似乎呼了一口气。黄少天闭上眼,任由变得有些干涩的音色传入胸腔,如同主人萦绕在屋内的气味,丝丝缕缕缠绵上来:

“想我了?”

他像是在幽深的大海中寻到归航,心头一松,话未经思索就脱口而出:

“嗯,想你。”


4. 

吃过晚饭,电路依然没有修好的迹象,看来手机的电量也撑持不了多久。黄少天克制住自己找人聊个十万字的冲动,听话地和郑轩分享了无法及时更新这个悲痛欲绝的消息,无视他“压力山大”的回复,刷了两条关于喻文州的微博,径直关机到了第二天早晨,把所有的电量都留给喻文州的来电。

到晚上,喻文州才来了信息,却是说要拍一通宵,让黄少天早点睡,不用等他。

黄少天:【你快哄哄我你从前很宠我的】.jpg

喻文州:【啾咪】.jpg

喻文州:少天,我们开拍了。乖。

黄少天心满意足,盯着自动锁定的手机黑屏傻笑了几分钟,又搂着鱼鱼抱枕在床上来回滚了十几下,才把脸埋在抱枕中,进入梦乡。


5. 

停电第三天,黄少天的手机已经红血的电量终于寿终正寝,算是断了和喻文州的所有联络。

唯一庆幸的是,家里存粮充足。吃睡睡吃连续三天,对宅男黄完全没有任何影响,一天三顿泡面无压力。

电梯停运,爬下爬下15层楼就为扔个泡面盒子,就和坐飞机去B市只为怼一句王杰希一样没有意义。于是良好公民黄少天捂住所谓的良心,对着明日的保洁阿姨默念了三遍对不起,系紧装着泡面盒的袋子,放在了自家门口。

哦顺便介绍一下,王杰希算是喻文州在演艺圈的旧友,在B市上大学时期就是颜值担当的两人,剧里针锋相对剧外和谐共处,网上所谓真爱CP粉居然还挺多。

黄少天一开始还生气,后来看了一次新剧发布会,被那双万年不变的大小眼吓得够呛,拍拍胸口放了一百个心。毕竟能看上自己的喻文州审美应该还算正常。

当泡面盒子在门口累积到6个的时候,他突然意识到,天寒地冻,没了电梯,连物业都开始罢工了。

G市地处南端,即使再冷也终年无雪,今早开始却是淅沥沥下起了雨,对于没有暖气也开不了空调的人,足够是刺骨的冷。黄少天裹着被子坐在床上,视线昏沉。阴雨连绵,他这样的“文人”,总要伤春悲秋一番。脑海中无数个思绪翻涌,一会儿想喻文州之前传绯闻的女星好像这几天也在英国,会不会图谋不轨;一会儿想喻文州两天联系不到他会不会担心,不过他那么聪明,应该能猜到是因为停电,不会影响拍摄;一会儿又想,等来电了他要去搜搜白斩鸡的做法,这样喻文州肯定会原谅他突然消失的事情……

兜兜转转都是喻文州。

最后他想,天这么冷,如果喻文州多担心点,放下一切飞回国,冲进来把自己抱在怀里,就好了。

他居然盼着,偶像剧里最狗血的桥段,能够发生了。


钥匙转动的声音像是开了一道阀门,黄少天立即从半梦半醒中清醒,睡得过多有些迟钝的大脑一时反应不过来:有这个门钥匙的,只会是……

来人就像验证他的想法一样,如同那些电影的镜头,三步并作两步从门口走进了卧室。气都没喘匀,一个对视,就迈步上前,将他拥入怀里。

喻文州走得急,大衣肩头已经湿透,发梢也沾着冰冷的雨水,甚至西装裤腿都沾着奔跑中的泥点,风尘仆仆的怀抱带着扑面而来的冷风,一路跑上15层饶是身体素质极佳也呼吸不稳。然而黄少天,却在这个严丝合缝的怀抱里,感受到久违的温度。对方的信息素铺天盖地地涌上来,与他自己的味道混在一起,空气都满是甜蜜的气息。脑海中兀地响起当年他追到B市告白时,喻文州对他说的话:

“见到你,才发现我原来已经这么想念你。”

拥抱许久,又交换了一个吻,喻文州换下了外衣,黄少天才想起扭捏,讷讷地问:“你怎么回来了?”

喻文州无奈地看他许久,拿出手机拨打了他的号码,听着系统“对不起,您拨打的号码已关机”的女声传出,缓缓道:“虽然知道应该是因为停电,却总担心着你是不是有事。正好拍摄告一段落,收不到你消息也睡不着觉,就连夜赶回来了。”

“哦。”黄少天两眼乱瞟,视线中满溢着开心,却还要嘴硬,“所以说,喻大影帝离了我就不行呗?”不出意外被对方捏了下鼻尖:“是是,少天大大最厉害。”

他在心里偷偷地笑,对啊,我果然厉害,偶像剧成真了。


FIN

评论(6)

热度(163)